4月颱若生成有2條路!最新預測圖曝 補水「北轉角度」很關鍵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4月颱風若生成,有機會替台灣補水?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可能要到下周日生成了。民間氣象愛好則分析兩條可能路徑,若要下點雨,什麼時候北轉就滿重要的。

天氣圖。(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熱帶系統未來動向。(圖/翻攝「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在臉書說,舒力基將何時生成?怎麼好多朋友問!生成機會的確很高,但現在仍在電腦模式中,並沒有真的低壓生成,最快看周二、周三、周四的低壓發展。

彭啟明指出,可能要到下周日生成了,一周的颱風預測,大家應該都知道難度變化很大!統計上要侵襲台灣的機會不高,但似乎大家齊心希望來解旱象。

天氣圖。(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說,颱風可能要等到下周日生成。(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天氣圖。(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則分析,之前歐美數值報很久,即將形成的颱風雛形已經出現,就是現在在帛琉東南方的低壓94W;路徑系集首報看來,94W大方向將朝菲律賓前進,預計下周末接近菲東附近海域,之後就看是菲東北轉,還是進南海再北轉,這方面的預報目前還是天女散花。

該粉專說,無論如何,94W直接來台的機率很低,但如果只求下點雨的話,那它什麼時候北轉就滿重要的,如果在菲東就早早北轉,那下雨希望基本上是直接落空;但若能撐到進南海才北轉,外圍水氣就有機會通過台灣,台灣西半部也許能趁這波下點雨。

該粉專表示,反正到底是什麼劇本,也得等到下星期末附近才會知道,現階段看變數很高,大家就且戰且走觀察吧。

外界關注近期是否可能有颱風生成,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目前在緯度比較低的位置是大低壓帶,但現在還沒有一個東西出來,等到有低壓出現再去追會比較有意義,最快也要周四、周五才會有發展,且路徑分歧很大,還要再觀察。

▼氣象局風場預報顯示圖最新模擬下周日熱帶系統動態。(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