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外長:不會驅逐中國大使桂從友 希望繼續保持對話

▲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接受《快報》專訪。(圖/中國駐瑞典大使館)

▲瑞典當局表明不會驅逐中國大使。(圖/中國駐瑞典大使館)

文/中央社記者辜泳秝斯德哥爾摩10日專電

面對昨日在野政黨提出驅逐中國大使桂從友的要求,瑞典外交部長林德(Ann Linde)今天對《瑞典快報》(Expressen)表示,瑞典將不會驅逐中國大使。

林德表示,瑞典不會使用驅逐大使的方式來做政治表態。她說,瑞典希望能保持對話管道,溝通的管道越多、越暢通,兩國才能在意見相左的議題上持續對話。

她也重申,中國大使館威脅記者的行為是不被接受的,瑞典外交部也會持續對中國大使桂從友提出批評,要求他尊重瑞典法律與言論自由。

瑞典曾於2018年,英國境內發生前俄羅斯雙面間諜遭毒殺未遂案時,加入其他歐盟國家,驅逐一名俄羅斯外交官,對事件做出表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