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比三鐵更具挑戰性!XTERRA越野三項掀熱潮 宛如真人版電動

▲XTERRA 越野跑系列賽,周青(白衣)42公里組封王、28公里男子組鄭瑞竹奪冠。(圖/XTERRA提供)

▲XTERRA 越野跑系列賽。(圖/XTERRA提供)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2021 XTERRA Taiwan 全球越野巡迴賽-臺灣站上周末在墾丁國家公園圓滿落幕,這是疫情後,亞太區年度第2場XTERRA 越野巡迴賽。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戶外活動也被備受青睞,吸引眾多國內三鐵好手前來挑戰。

XTERRA Taiwan越野三項是由1.5公里游泳、28公里登山車和11公里的越野跑組成,有別於傳統鐵人三項,越野三項需要手腳並用,地形多變更具挑戰性,不僅考驗選手的耐力,更考驗技術和意志力,因此讓許多民眾躍躍欲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參賽人數再創新高,XTERRA 全球總監 Janet Clark 表示,這是身處台灣的各位攜手努力保護著彼此,以及居住的土地,才能展現出來的成果。

我國「鐵人一哥」謝昇諺表示,「很早就想挑戰越野三項,每個賽事特色都不同,趣味性高,就像真人版電動,而越野三項在國外相當盛行,未來也想到國外挑戰越野三項。」

▲冠軍謝昇諺率先衝線奪冠。(圖/XTERRA提供)

▲謝昇諺。(圖/XTERRA提供)

為讓親子共同體驗越野的樂趣,今年XTERRA Taiwan 全球越野巡迴賽-臺灣站,28 日特別攜手與 VERTEX 丸鐵運動合作,舉辦兒童滑步車 Push Bike 競賽,讓孩子們透過與大自然玩樂的方式,開啟由「勇氣、熱情」所堆砌的「成長」歷程。

本次Push Bike競賽分成兩部分,由家長帶領小朋友完成一公里的河床越野跑後,再完成滑步車的賽段,只要小朋友完成自我挑戰,都能得到刻有名字專屬完賽禮-環保木質獎盃一座。

現場許多家長都帶著孩子完成挑戰,親子一同在探險中親近大自然,孩子們也透過同齡的陪伴與激勵,學會勇往直前、堅持到底,用歡笑與汗水譜寫美好的童年。

▲2021 XTERRA Taiwan,雷家三姐妹。(圖/XTERRA提供)

▲2021 XTERRA Taiwan兒童滑步車 Push Bike 競賽。(圖/XTERRA提供)

XTERRA以「享受探索.守護擁有」做為中心主軸,從賽事選手物資到完賽餐盒、晚宴餐具都響應永續環境理念,賽事中,也可見到許多選手攜帶軟水杯,避免造成環境負擔。

同時XTERRA Taiwan 致力賽事垃圾減量,除完賽禮選用環保皂與回收牛仔布,針對選手使用的餐盒、晚宴容器細節亦不馬虎。餐盒以甘蔗纖維製成,餐具則是竹纖維,連包裝都是可分解的環保材質,盡量避免一次性餐具使用,愛護環境,守護地球。

此外,每位選手都會拿到的物資袋,正是與台灣在地產業合作的結晶。由於原物料採用的是裁減牛仔衣褲後所剩餘的布片,所以每一個都獨一無二,這些剩布原本該是被丟棄的命運,經過環保創意發想,賦予新用途,不但減少浪費,也省下更多碳足跡。

熱愛大自然的「雷家三姐妹」雷艾美、雷理莎和雷達達多年來透過社群影響力倡導環保,看到賽事如此用心規劃愛護大自然紛紛喊讚,見到眾人共同實踐的力量。

▲2021 XTERRA Taiwan,雷家三姐妹。(圖/XTERRA提供)

▲雷家三姐妹。(圖/XTERRA提供)

望著林蔭大道吃下午茶超舒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