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微調對台交往準則 管碧玲:台美關係更深化

▲台灣國旗,中華民國國旗,美國國旗,台美關係,美台關係。(圖/路透社)

▲美國國務院調整對台交往準則。(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院9日公布最新對台交往準則,放寬美台往來,以鼓勵美台接觸,反映雙邊深化的非官方關係。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美國把一個中國政策從「三合一」增加為「四合一」的表述,無疑讓台美關係更加深化。

美國國務院美東時間9日以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名義發出新聞稿,說明最新的對台交往準則,包括允許美國官員能夠常態性在聯邦機構接待台灣官員,也能前往駐美代表處與台灣官員會晤。此外,美國官員也能出席雙橡園舉辦的活動,但不得參加雙十國慶等台灣重要節慶活動。

對此,管碧玲1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從「三合一」到「四合一」微調「一個中國」政策,更加深化台美關係。

管碧玲指出,美國國務院過去對「一個中國」政策的配套,採用三合一的表述方式,作為政府官文書每提到一個中國時的模式,而「三合一」是指台灣關係法、三個公報、一個中國政策。

管碧玲認為,「三合一」的處理,區隔了中國「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管碧玲說明,美國總統拜登在民主黨選舉政綱中,沒有提到「一個中國」,但是宣稱追求美國國家利益與區域和平的國務院,不提一個中國料想是不可能做到的。

管碧玲說,儘管如此,國務院還是把一個中國政策從「三合一」增加為「四合一」的表述,今日的聲明在「台灣關係法、三個公報」之外,「一個中國」政策內涵把「六項保證」加進去了。

管碧玲強調,「四合一」在實質上微調了「一個中國政策」的內涵,這無疑讓台美關係更加深化。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證實收到林佳龍辭呈 蘇貞昌:現在不討論這個
蘇貞昌為太魯閣號意外鞠躬道歉 「緊盯台鐵改革」
國民黨揭:蘇貞昌緊握局長人事權 曾阻擋「台鐵改革推動小組」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