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發言人「二度染疫」!1個月內確診2次:已入院治療

▲▼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圖/翻攝自FB/Harry Roque)

▲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圖/翻攝自FB/Harry Roque)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10日宣布,自己再度確診新冠肺炎,已經入院接受治療,由於他在1個月內兩度感染,「這顯示新冠肺炎病毒現在的傳染力更強了,所以我們必須採取額外的預防措施。」

羅奎3月15日首度確診新冠肺炎,但並無明顯症狀。所以他於3月25日宣布自己的篩檢結果為陰性,已然痊癒,怎料近日再度確診。羅奎對外發布聲明表示,已入院治療中,「我之後仍會宣布大馬尼拉地區和周邊4省下週的防疫隔離等級,並向全球遭受新冠肺炎所苦的人表達最誠摯的祈禱,願上帝保佑我們。」

I am now admitted in a hospital for Covid treatment. This is to say that COVID-19 is more transmissible now so we have...

Harry Roque 發佈於 2021年4月10日 星期六

在宣布確診消息前,羅奎6日曾出席一場公開新聞發表會,菲律賓建設和發展局長文斯·迪桑(Vince Dizon)以及退役陸軍將領小卡利托·加爾韋茲 (Carlito Galvez Jr.)都出席了同場活動。在數天前,菲律賓國防部長德爾芬·洛倫扎納(Delfin Lorenzana)也剛宣布確診新冠肺炎。

據ABS-CBN新聞網報導,羅奎目前在菲律賓總醫院(PGH)接受治療,他有糖尿病史,並曾接受心臟手術。菲律賓總統維安小組指揮官杜然德(JesusDurante III)7日表示,近來有126名維安小組成員確診新冠肺炎,還有45人仍未康復,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仍相當「安全健康」,不過取消了每週一次的公開電視談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