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媒列4類對象批台「收買式外宣」:讓島內民眾當冤大頭

▲▼ 2021、兩會、習近平、李克強、林鄭月娥、維安 、兩會場外、毛澤東、人民大會堂。(圖/路透社)

▲陸官媒《人民政協報》微信公眾號發文批評台灣政府搞「收買式外宣」。(圖/路透社)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陸官媒《人民政協報》微信公眾號今(10)日發文稱,揭秘民進黨當局「收買式外宣」4大套路(招數),文中列舉4類國際人士為對象,包括多國反華議員、海外智庫等學術機構和學者、政府官員及海外媒體等。文末指出,從「金援外交」到花錢收買國際反華勢力,「花巨資行賄讓島內民眾成了冤大頭,實踐卻一再證明,錢是買不到真朋友的。」

▲▼漢光34號演習,愛國者飛彈,愛國者三型飛彈,空防,防空飛彈,美國對台軍售案,PAC-3。(圖/記者李毓康攝)

▲陸官媒稱,美對台軍售案是由被收買的反華議員在背後推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人民政協報》微信公眾號文章表示,美國媒體近日披露,德國基民盟國會議員霍普特曼(Mark Hauptmann)被指控藉故收取亞塞拜然等地賄款,為其在自己的地方報上刊登廣告,目前正接受調查。沒想到這個受賄案,竟意外曝出台灣外宣內幕,「台灣花了80多萬元(新台幣)在該議員所出版的小報上登廣告。」

文章稱,借反華「議員發聲」是民進黨「外宣」主要載體和抓手。其特點包括物色反華議員推動涉台法案,為台灣發聲;透過立委、議員互訪,神話成「外交取得重大突破」等。

▲美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圖/翻攝維基百科)

▲美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圖/翻攝維基百科)

文章甚至引用台灣「國安會」外圍組織亞太和平基金會一位「專家」的說法,這名專家表示,這是各國反華議員不願意看到中國統一的主要原因,因為只有維持這種分裂的狀態,民進黨當局才會源源不斷地給他們「進貢」,他們才會從中撈到更多的好處,「有了這些反華議員的發聲,才能給台灣民眾造出民進黨外交無敵假象,才有利於蔡英文把外宣轉成內宣,為自己吸粉。」

此外,文章指出,收買海外智庫學者及前政府官員是蔡英文外宣的常見做法和策略。美國瞭望(The American Prospect)網站一名記者伊萊·克利夫頓(Eli Clifton)曾撰文提到,華盛頓5家最知名的智庫,布魯金斯學會、美國進步中心、新美國安全中心、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和哈德遜研究所,一直在發表政策文件,敦促美國與台當局建立更緊密的關係。

這些看似公正的研究機構正在推動美國擴大對台軍售,然而,它們從「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獲得的資金,卻被「深藏」在各自的年報或網站中,未被廣泛揭露。

文末稱,「看見台灣」是民進黨「外宣」的一個重要標準。近年來,民進黨以此為目標,在多國媒體四處撒錢買廣告,賄賂德國議員霍普特曼只是民進黨買廣告搞「外宣」的一個縮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