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看得見·你我來實現」 傳愛公益活動正式啟動

▲2021上海「讓愛看得見·你我來實現」傳愛公益活動記者會。(圖/主辦方提供)

▲2021「讓愛看得見·你我來實現」傳愛公益活動記者會。(圖/主辦方提供)

記者趙禕/上海報導

過去一年多來的疫情不但影響了很多人的生活,也阻隔了兩岸長期頻繁的文化交流,疏遠了彼此的距離;為此,由中華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促進會倡議,並與上海市台胞服務中心、上海小熒星藝術團、上海市普陀區蘇州河文化藝術節組委會共同舉辦這場「讓愛看得見·你我來實現」傳愛公益活動,讓海峽兩岸的音樂、合唱愛好者用歌聲傳遞美好的祝願,再次搭起友誼的橋樑。活動從今天起正式啟動。

▲▼「兩岸快樂小天使」前往上海,上海小熒星藝校小朋友在華亭賓館門口迎接。(圖/記者陳政錄攝)

▲上海小熒星成員在飯店門口迎接由台灣東森慈善基金會主辦的「兩岸小天使」台灣小朋友。(圖/記者陳政錄攝)

在疫情之前,海峽兩岸每年都有許多音樂團體、社團和學校的交流往來,包括由台灣東森慈善基金會主辦的「兩岸小天使」交流活動,透過天真無暇的小朋友交流互訪,傳遞兩岸和平的歌聲。但是新冠疫情給兩岸人員往來設置了障礙,打斷了彼此相互認識、了解和溝通的管道。不過歌聲的傳遞無遠弗屆,可以讓兩岸的人們同唱一條歌、共享一份情來維繫這份愛的傳遞。

▲小熒星藝術團透過歌舞表演,敘述上海城市變遷。(圖/記者趙禕攝)

▲小熒星藝術團透過歌舞表演,敘述上海城市變遷。(圖/記者趙禕攝)

本次活動選擇了由台灣著名音樂人洪順齊、賴家慶和王溪泉共同創作的《讓愛看得見》,經過李宏葳重新編曲,呈現出一首旋律柔和、溫暖,讓人心中充滿對未來美好生活無限期盼的憧憬。

今天的啟動儀式在上海小熒星藝術團的歌舞表演中展開,由上海市台辦王立新副主任、上海市普陀區委常委魏靜、上海市普陀區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馬力、上海台商子女學校校長陳俊男、上海廣播電視台副總編輯徐浩、上海小熒星藝校總校長沈瑩、主持人金煒、豆豆共同點燈啟動。

▲上海小熒星藝術團。(圖/記者趙禕攝)

▲上海小熒星藝術團。(圖/記者趙禕攝)

目前已經有新北莊敬高職、基隆信義小學、江蘇蒼梧小學、宜蘭南澳中學、新竹尖石鄉部落孩童、加拿大白愛恩家庭、上海快樂小馬合唱團……等眾多團體參與這項傳愛公益活動。活動方接下來還將在上海知名地標組織幾場快閃演出,讓更多人參與這場傳遞愛的活動。

從今天起到6月20日,有興趣參與活動的海峽兩岸學校、團體、企業或音樂愛好者,都可以自行拍攝MV上傳主辦方的官方平台報名,入選優秀團隊還有機會在2021年8月下旬參加海峽兩岸合唱團網路音樂會,兩岸合唱團同屏表演,共唱“讓愛看得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