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答「愚人的問題」 苗博雅嗆:蘇貞昌若這樣民眾黨也覺得好棒?

▲▼0409台北市議會,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就是否贊同核四商轉問題質詢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就是否贊同核四商轉問題質詢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9日於議會質詢問市長柯文哲「同不同意核四商轉?」但卻遭反擊「愚人的問題,智者無法回答」。對此,苗博雅當晚在臉書發文開嗆,若民眾黨立委在立法院質詢時,遇到行政院長蘇貞昌這樣回答,不知是否還會覺得蘇院長好棒?

苗博雅指出,柯文哲有個習慣「遇到自己不想回答、答不出來的問題,就會說『愚人的問題,智者無法回答』」,這招玩過好幾次,歷史新聞都查得到,用影射別人是愚人,白色力量的信眾就自然高潮,護航起來特別帶勁。

不過,苗博雅認為,這招玩久了,新鮮感會疲乏,而且這也不是從政的正道,一個政治領袖,面對三十萬公民連署的公投題目,不敢說同意,也不敢不同意,還斥之為愚人的問題,這更是重傷政治領袖的信用。

苗博雅舉例,如果蘇貞昌遇到民眾黨立委質詢,不會回答,卻說「愚人的問題,智者無法回答。」民眾黨立委會不會覺得蘇院長好棒?人民會覺得這是好傲慢還是好棒棒?

苗博雅強調,真正的智者,不論什麼問題都可以勇敢回答。同意、不同意、不知道、不清楚、還沒決定,都是答案。不會回答,卻推託說問題不好的,只是裝神弄鬼的假智者、冒牌貨罷了。

針對核四議題,苗博雅9日於議會上要求柯文哲告訴市民是同意還是不同意?投廢票也可以。但柯文哲卻說,自己不忌諱在這地方講,「這國家要有理性務實的討論態度」,所以公投是討論不是去投票,你都不曉得在討論什麼。

柯文哲甚至動怒,「我無法回答愚笨的題目」,直言整個國家陷入意識形態的爭論,從來沒有人可以回答這國家到底從哪個方向去,國家是需要理性務實討論這題目,不只核四,還有藻礁也是。

苗博雅批評柯文哲,一面說自己的態度很清楚,一面又無法從「同意、不同意、不知道」裡面選出答案,這樣的態度是清楚在哪裡?她諷刺,直言敢言的柯醫生,狂掃80萬票,首鼠兩端的的柯市長,險勝3000票;政治不難,找回初衷而已。相信真正的智者,一定能夠看得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