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奮鬥到底」言論 陸學者只反問這句話

▲▼4月9日共機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4月9日共機再次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發表「如果遭到北京當局攻擊,台灣將奮鬥到最後一刻。」兩岸相關評論認為,台灣方面其實帶點「驚恐」。對此,大陸學者鍾飛騰也表示,我覺得驚恐表現可能還是一個比較客氣的說法,依照美國智庫蘭德公司研究評估,目前台灣的戰鬥能力,要怎麼制衡大陸?

中國社科院亞太院大國關係室主任鍾飛騰接受《直新聞》訪問表示,「以台灣的戰鬥能力來講,可能就是一個笑話。」首先,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曾經評估,實際上十幾年前台海兩岸軍事平衡力量,大陸已經完全超越台灣,無論是美方給予台灣多大的軍事力量的支援,包括售賣武器都不可能再保持兩岸軍事力量的一個平衡。

鍾飛騰進一步指出,從大陸發展來講,依然想維持兩岸和平發展,這種決心不只是止於東亞區域,在全球範圍內都想推動和平發展。所以,大陸發展軍事力量不只是針對台海問題, 這一點,我覺得台灣方面肯定也是非常明確的。

另外,蘭德公司前陣子發佈一篇分析報告,內文預測台海如果發生戰爭,誰會在台海衝突中幫助美國?該公司認為不會是英國或法國,最有可能支援美國的是日本和澳洲。實際上,不會有國家真的希望發生衝突,維持在台海地區現狀,越穩定對各國都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