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國發展軍武!美制裁7間中企 陸外交部:將採取必要措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美國商務部再次對中國祭出禁令,宣布將中國7個超級電腦企業列入實體名單。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9日下午回應表示,美國濫用實體清單,不擇手段地惡意打壓中國高科技企業。他強調,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企業的合法權益。

趙立堅怒斥,美國政府為了維護自身科技壟斷和霸權地位,遏制中國發展,一再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濫用實體清單,不擇手段地惡意打壓中國高科技企業,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他強調,美國在超級電腦領域對中國實施技術封鎖由來已久,但中國超級電腦依然憑藉自主創新躍居全球領先地位,美國的遏制打壓阻擋不了大陸科技進步發展的步伐,只會更加堅定大陸自主創新的決心和意志。

美國商務部8日發布公告稱,已將中國國家超級計算濟南中心、國家超級計算深圳中心、天津飛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等7間中國機構及企業列入實體清單,實施出口管制。美媒報導指出,「飛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正在為解放軍製造超級電腦,助力研究高超音速技術,所使用晶片更是利用美國軟件技術在台積電生產的產品。

7間中國機構及企業分別是國家超級計算濟南中心、國家超級計算深圳中心、國家超級計算無錫中心、國家超級計算鄭州中心、上海高性能集成電路設計中心、深圳市信維微電子有限公司、天津飛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