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試驗六號03衛星」成功升空 將用於空間環境探測

▲▼陸「試驗六號03衛星」成功發射 將用於空間環境探測。(圖/翻攝科技日報)

▲長征四號乙遙四十九運載火箭成功發射。(圖/翻攝科技日報)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長征四號乙遙四十九運載火箭9日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點火升空,將「試驗六號03衛星」送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取得圓滿成功。「試驗六號03衛星」由中科院微小衛星創新研究院研製,主要用於空間環境探測及相關技術試驗。

根據陸媒報導,執行本次發射任務的長征四號乙運載火箭,是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八院研製的常溫液體三級運載火箭,具備發射多種類型、不同軌道要求衛星的能力,可實施一箭單星或多星發射,其太陽同步圓軌道運載能力為2.5噸(軌道高度700公里)。

本次任務也是2021年度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的首次宇航發射,並為長四型號時隔近半年再次進入太原衛星發射中心執行發射任務。

試驗六號03衛星由中科院微小衛星創新研究院研製,主要用於開展空間環境探測及相關技術試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