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艦台海演訓 陸委會:呼籲北京放棄軍事威嚇手段

▲▼中國大陸遼寧號航空母艦。(圖/路透社)

▲解放軍航空母艦「遼寧號」。(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解放軍航母遼寧號近日在台海周邊進行演訓,解放軍軍機也連日進入台灣周邊空域,對此,陸委會表示,反對中共以非和平方式處理兩岸關係,呼籲北京當局放棄軍事威嚇手段,及強加的政治框架,以溝通對話處理兩岸分歧。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8日指出,中共始終不放棄對台用武,並且積極對外軍事擴張,這是台海與區域不穩定的變數,也引發了國際關切,「我方堅決反對中共以非和平方式處理兩岸關係,我們呼籲北京當局放棄軍事威嚇手段,及強加的政治框架,以溝通對話處理兩岸分歧,對於兩岸情勢未來可能發展,我方均持續關注。」

邱垂正提到,有關共軍在台海周邊的動態,國防部充分掌握,並適切應處,政府致力於維繫兩岸和平穩定的現狀,和持續提升自我防衛的立場不變,「我們也會和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及自由民主的價值。」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