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綠」官司敗訴!要不回團名 被迫變「魚丁糸」

▲蘇打綠青峰因為沒有依約解除授權,被恩師控告違反《著作權法》出庭。(圖/記者劉昌松攝)

▲蘇打綠告林暐哲結果出爐!(圖,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藝人青峰(吳青峰)和恩師經紀人林暐哲分家後,2人因合約問題鬧上法院,讓青峰連唱自己的歌都可能觸法,林暐哲告青峰違反刑事《著作法》目前審理中,智慧財產法院求償500萬,二審於日前敗訴;另外,蘇打綠團員則因林暐哲將「蘇打綠」註冊商標,讓他們被迫改名「魚丁糸」公開演出,並提告討回「蘇打綠」,北院8日判雙方經紀關係不存在,但「蘇打綠」商標部分,判原蘇打綠成員敗訴。

青峰恩師林暐哲在2018年2人分家後,翻臉主張2人經紀關係仍存續,控訴青峰公開表演相關歌曲侵權,於智慧財產法院求償500萬,一、二審皆認定雙方已無經紀關係,判林暐哲敗訴;但原蘇打綠團員,也因林暐哲搶先註冊「蘇打綠」商標,而無法再以「蘇打綠」之名公演,無奈改名「魚丁糸」後,向林暐哲提告討回「蘇打綠」商標。

「蘇打綠」商標訴訟部分,北院8日雖再度判定雙方無經紀關係,但認為原蘇打綠團員討商標無理,判決敗訴;林暐哲提告青峰違反《著作權法》部分,預計於5月11日開庭,並將傳喚林暐哲到庭作證,也是師徒在鬧翻後,一次公開對質的機會。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