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行者數十名修復師手遭割刺!遺體玻璃深扎逐一清除 血噴胸口

記者黃宥寧/花蓮報導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遺體修復團隊「76行者」留守花蓮殯儀館進行24小時三班制,輪流修復罹難者遺體。8日上午一名修復師進行縫補遺體時不慎遭針刺濺血,陳修將老師受訪坦言進行修補時因部分遺體有遭破碎玻璃扎入,導致修復師進行修補時必須一一將玻璃、樹枝拔出,目前已有數十名修復師縫補時受傷。

▲▼76行者團隊不眠不休修復遺體,不慎遭針刺。(圖/記者黃宥寧攝)

▲76行者團隊不眠不休修復罹難者遺體,詩喬修復師因縫補遺體過程不慎遭針刺傷。(圖/記者黃宥寧攝)

由於罹難者事故時受到強烈撞擊後,部分罹難者面容難以辨識,甚至肢體破碎,「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多名修復師從北中南調人力達百人前往支援,採取三班制,24小時作業方式修補遺體,而修復師們皆是自願前往、無償修復,並強調他們長久以來不曾募款、不拿政府補助或收取家屬紅包。

8日上午一名女修復師進行遺體修復時不慎遭針刺傷,導致血濺出噴到同事識別證,由王薇君急忙帶著她到慈濟所設的臨時醫護站進行擦藥包紮,召集人陳修將也擔心站在一旁。

▼76行者召集人陳修將於事故後持續留守花蓮殯儀館,進行罹難者遺體修復。(圖/記者黃宥寧攝)

▲▼ 陳修將。(圖/記者黃宥寧攝)

陳修將受訪目前還有6具遺體等待進行修補,今早仍陸續送過來6大袋斷肢殘骸,尚須等待DNA比對結果,才能進行修復,而這些罹難者傷檢都屬最高的第五級,相當嚴重,對此後續留下的人力都是較有經驗且技術較高的人員,預計留到12號,等待罹難者都圓滿了,才會結束任務。

陳修將也坦言進行修復工作時,比以往較困難的地方在於,「部分罹難者遺體身上有遭碎玻璃、樹枝,扎進身體,導致他們在搬遺體或進行修復時會遭刺傷」,他們也會拿鑷子慢慢將碎玻璃挑出;進行斷肢縫補時會使用較大枝的針,他也說明詩喬修復師就是遭大根的針所刺傷,所以才會流較多血,就目前累積已經有數十位修復師有大大小小的傷口。

獨/李義祥第一通電話疑撥給他:卡緊咧!我的車掉下鐵軌

花檢24檢察官殯儀館協助家屬認屍 1值勤檢座拚到吐

獨/法國菁英愛上台灣女學霸 古查爾生日前夕搭上死亡列車

每人615元就能爽爽吃到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