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官警集體收賄包庇電玩業者 重判定讞

收賄,法槌,法官,檢察官(圖/視覺中國CFP)

▲台南官警集體收賄包庇電玩業者,遭判刑定讞。此為示意圖。(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南臺灣大型賭博電玩業者謝政家、薛煌,長期行賄台南、高雄與屏東等地多位員警。其中台南官警集體收賄包庇電玩業者部分,檢方2016年間對8名員警、1名公務員提起公訴,一二審均予以重判。全案再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8日駁回上訴定讞,員警、公務員分別遭判刑5年2月到15年6月的重刑確定。

判決指出,謝政家是二王城等電玩店負責人,他旗下的電玩店均經營賭博電玩,謝男從2013年3、4月間到2015年8月間,以自行或透過不同管道轉交賄款方式,分別行賄時任南市警永康分局永信派出所警員史旺盛、南市警三分局偵查隊小隊長盧天道、小隊長陳瑋澤、高市警鳳山分局偵查隊前偵查佐王俊哲、前偵查佐朱鎮坤、高市警岡山分局偵查隊前偵查佐林正煌、屏東縣警局保防科前股長黃群凱、屏東分局社皮派出所警員胡昆忠等8名員警。此外,謝男也對時任南市府經發局工商行政科職員陳清錤行賄。

全案經由民眾向市政單位提出檢舉,指稱轄區有多間賭博電玩,但員警卻視而不見,檢調單位才深入偵查,經過長期跟監、蒐證後,確實掌握謝男行賄、員警集體收賄的證據,因而在2016年間發動搜索,並將涉案人等全數帶回,並提起公訴。

一審法院將涉案9名員警、公務員分別判處5年2月到16年6月的重刑。案經上訴,二審台南高分院審理後,認為員警收賄贓款約為290餘萬元,分別判刑5年2月到15年6月;至於公務員陳清錤部分,他以借款名義,向謝男索討350萬元,謝男等人知道他握有稽核開罰權力,故交付金錢給與陳男,陳男是以「藉勢藉端勒索財物罪」遭判刑15年。全案再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8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