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影片曝光!男孩「慘遭丟包」流浪邊境 哭紅眼求助:我好害怕

▲▼墨西哥男孩跨越美墨邊境卻慘遭遺棄,因而向德州警方求助。(圖/翻攝自YouTube/Kaiyum)
▲一名移民男孩跨越美墨邊境卻慘遭遺棄,因而向德州警方求助。(圖/翻攝自YouTube/Kaiyum)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墨邊境議題是拜登政府施政的一大挑戰,先前才傳出有人將2名厄瓜多3歲與5歲的女孩扔進美國新墨西哥州南方邊境的14英呎高牆,現在網路上又流傳出一段令人心碎的影片,一名非法跨越邊境的男童被遺棄在德州南部沙漠,見到巡邏隊員時不斷哭訴,希望能獲得幫助。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一名男童獨自流浪在德州沙漠的美墨邊境附近,影片中哭紅著雙眼的他走向一名美國邊境巡邏隊(U.S. Border Patrol)人員,並以西班牙語表示,「我和一群人一起來的,他們把我拋下,我不知道他們在哪。」巡邏者反問他是不是接到「來尋求幫助」的指示,而男童驚恐淚訴,「不,我來是因為如果我不這麼做,我還能去哪?有人可能會脅持我、綁架我,我很害怕。」

報導指出,這名男童只是每天越過邊境的數百名兒童的其中之一,美國政府上周公布的數據顯示,2021年3月有17.1萬名移民在邊境被捕,創下20年來單月最高逮捕人數,這其中包含約1.9萬名無人陪伴的流浪兒童與5.3萬名共同越境的家庭成員。2000年4月曾達到單月逮捕餘18萬名非法移民的紀錄,而拜登總統上任不久,便面臨了日益嚴峻的人道主義挑戰。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數據顯示,邊境問題的擔憂情緒已經連續10月呈現上升,拜登政府在過去2個月來也面臨移民人數的激增。當局並未公布這名男童的年齡與國籍,但男童非法進入美國後,花了一整晚的時間,徒步穿越了里奧格蘭德山谷(Rio Grande Valley)地區,終於在4月1日於里奧格蘭德城東部遇見剛值班完的巡邏隊員,推測應是男童的父母將他獨自送往美國。

►美仇恨亞裔情緒升高 30年前..韓裔也歷經「歧視流血戰」
►亞裔一家6口滅門!兄弟密謀「斃了全家再自殺」 遺書:太愛他們
►川普發言抵制可樂卻「偷喝」! 眼尖網友抓包密藏地點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聽音樂、接電話都行!Apple HomePod mini只要28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