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攜三星推全球首款Wi-Fi 6E 8K電視

▲▼聯發科天璣1200,M80,聯發科副總徐敬全。(圖/業者提供)

▲聯發科與三星推8K量子電視。(圖/資料照)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繼去年推出Wi-Fi 6 8K電視後,聯發科(2454)今(7)日宣布攜手三星,聯合發表全球首款搭載聯發科Wi-Fi 6E晶片MT7921AU的8K量子電視--三星8K QLED Y21。

聯發科MT7921AU 是一款高度整合的平台,支持最新的Wi-Fi 6E和藍牙5.2,傳輸速率可達1.2Gbps。

Wi-Fi聯盟最新推出認證標準Wi-Fi 6E,除了包含Wi-Fi 6有的2.4GHz和5GHz兩組頻段外,還新增了6GHz頻段,利用160MHz頻道和6GHz的高頻寬,提供千兆級 (multi-gigabit) 傳輸速度和低延遲Wi-Fi體驗。

聯發科技智慧裝置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無論消費者用電視播放線上影片、玩遊戲、或是健身,都需要高速、穩定的網路連線;聯發科以先進的無線連網技術,將Wi-Fi 6/6E整合到三星的8K電視中,共同推進全球高端智慧電視的發展。

聯發科技與無線網路認證組織Wi-Fi聯盟一直保持緊密合作,以確保產品支持最新的Wi-Fi規格。近期,聯發科裝置被Wi-Fi聯盟選定為Wi-Fi CERTIFIED 6裝置的Wi-Fi 6E標準認證測試平台,保持領先的產業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