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到底多強大? 內行人揭關鍵戰力:太陽系霸主

▲▼美軍F-35戰鬥機。(圖/路透社)

▲美軍F-35戰鬥機。(圖/路透社)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美國的軍事戰力位居全世界之冠,不論裝備和規模都是眾人有目共睹的。據軍事觀察網站「全球火力網」(Global Firepower)2021年最新排行,前3名依序為美國、俄羅斯和中國。一名網友好奇,「美軍究竟有多強大?」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之前看新聞報導指出世界國防預算第2至第10名加總,都不及美國,「海、空軍更是世界第一,陸軍也是目前大國之中唯一有豐富的作戰經驗」,即便大陸不斷追趕,但也沒有實戰經驗。於是他相當好奇,「美軍到底有多強大?」

▲▼ PTT,美軍。(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鄉民們熱議,「太陽系霸權」、「可以消滅全世界」、「你能想像美國戰敗嗎?大概就是這麼強」、「可以把人類文明打回石器時代」、「可以打贏全世界還不夠,還可以讓全世界連打都不敢打」、「全世界的領空都當自己家一樣亂飛,反正飛夠高就好了」、「去看看人家的怪物航母有多大台吧」。

也有網友指出,「認真講,不打核戰,美國可以把全球打爛,只要不去佔領就好;最可怕的是,就算打核戰,美國不一定會輸,因為反導彈系統」、「130萬美軍是實的,常年在實戰、訓練和裝備都是最頂級的精銳部隊,很多國家的部隊只是數字,完全不在同一層次」、「保衛自己沒問題,遠征打越戰與韓戰都是遇上中共支援都失敗收場。現在中共攻台,想祈求美國要支援台灣成功,難啦!」

根據「全球火力網」公布的2021年最新統計,美國、俄羅斯和中國分居前三名,與去年持平,台灣則位居第22名,較去年上升了4名。軍事支出部分,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SIPRI)2020年的數據顯示,全球軍事支出最高的國家為美國,金額達7320億美元,佔全球軍費支出的38%,後4名依序為中國(2610億美元)、印度(711億美元)、俄羅斯(651億美元)、沙烏地阿拉伯(619億美元)、法國(501億美元)、德國(493億美元)、英國(487億美元)、日本(476億美元)、韓國(439億美元)。

▲2021全球軍力排行。(圖/翻攝自Global Firepower)

▲2021全球軍力排行。(圖/翻攝自Global Firepow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