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醉好的時光 醉生夢死

文/賴賴

▲▼醉好的時光。(圖/yahoo)

瘋言瘋語:

中年是個最容易死亡的年紀,也是死亡最好的年齡,如果沒有太多的存款資產,對於現今社會過多沒有生產力的老人消耗的社會資源,卻又提供政客錯誤選票的票倉,中年確實在退休後就可自然死亡,不拖泥帶水也不給下一代造成負擔,處在這個年齡還沒退休的老師們,知識分子總是比較敏銳,但不能自我了斷的前提就只能枯燥度日,其實看完電影也沒獲得什麼,只是了解了酒精對於人類的幫助。

電影流暢好看,每次看丹麥電影都有種快得憂鬱症的感覺,丹麥編劇在撰寫社會議題總是鏗鏘有力,沒有廢話就是講一個時下現在進行式的人類命題,該死的中年,不快樂也沒意義,男人像是印鈔機,萬一機器故障或不靈光,在家中更沒地位,被枯燥的工作壓的沒有生活品質還不能哀號,老婆孩子都麻木的過自己的生活,誰也無暇顧及別人的感受。

夫妻就是要白頭偕老,才有意義,畢竟生活都已經把人類擠壓得不成人形了,只剩下另一伴可以互相取暖,如果又刀劍相向實在太可憐了,還不如不要結婚。


片  名:醉好的時光
英文片名:Another Round

類  型:劇情
上映日期:2021-03-05
片  長:01時52分
導  演:湯瑪斯凡提柏格(Thomas Vinterberg)
演  員:邁茲米克森(Mads Mikkelsen) 、 湯瑪士波拉森(Thomas Bo Larsen) 、 瑪莉亞鮑娜薇(Maria Bonnevie) 、 馬格努斯米蘭(Magnus Millang) 、 拉斯蘭特(Lars Ranthe)
國  家:丹麥
語  言:丹麥語
發行公司:好威映象


劇情大綱

面臨中年危機的高中老師馬汀,無論在工作或家庭都遇上瓶頸顯得有氣無力,只有與哥們喝上幾杯,才能稍加振作。他們偶然得知一項理論,主張人類體內本來就該存在微量酒精,若能適時買醉,必能恢復元氣、活力加倍,甚至更能敞開心胸、提高創造力。這群大叔於是受到鼓舞,決定展開一場「酒精研究計畫」,效仿邱吉爾、師法海明威,每日喝了再上。微醺的馬汀宛如迎來重生,酒精不僅讓他徹底擺脫以往的壓抑沉悶,說話變得風趣倜儻,就連學生的成績也為之帶動,哥們之間更是各個精氣神煥發、衝勁十足。但這項禁忌的實驗,終究還是解套不了現實生活的問題,逐漸走向失控的境界……。

《醉好的時光》是丹麥名導湯瑪斯凡提柏格與丹麥一哥「漢尼拔」邁茲米克森繼《謊言的烙印》後再次合作。看準了丹麥人嗜酒如命的天性,以酒為引,既歌頌酒的美妙,也藉由酒精的催化直視殘酷而沉鬱的生活原貌。《醉好的時光》是導演湯瑪斯凡提柏格繼《那一個晚上》、《謊言的烙印》後,第三度代表丹麥出征奧斯卡。而在丹麥上映叫好叫座,衝破80萬觀影人次大關,成近三年最賣座的電影。坎城影帝邁茲米克森的超強演技、熟男魅力爆表發威,片中一場酒後起舞戲更是令人絕倒。

▲▼醉好的時光。(圖/yahoo)

▲四個高中老師同僚好友,一起面對中年危機。

▲▼醉好的時光。(圖/yahoo)

▲離了婚孤家寡人,厭世的活著。

▲▼醉好的時光。(圖/yahoo)

▲曾經人人稱羨的郎才女貌,卻也變成中年怨偶。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懷念日劇「沉睡的森林」主題曲

傑尼斯家族一夜限定超強組曲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色情塗鴉百萬單曲《Saudade》

不斷輪迴忠誠執行使命

電子合成中生代 access

日本唱將齊聲唱 Stay with Me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