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撤軍恐引爆「春季攻勢」 呼籲阿富汗總統與神學士組過渡政府

▲▼  美軍駐阿富汗士兵 。(圖/路透)

▲駐阿美軍 。(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近日致函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 Ghani),呼籲阿富汗民選政府與神學士組織共同組成過渡政府,確保雙方在美軍撤出後,仍可保持永久和平。

美國媒體「政客」(Politico)引述阿富汗媒體TOLONews報導,布林肯在信函中呼籲民選政府和神學士共同參與聯合國主持的會議,並邀請俄國、中國、巴基斯坦和印度的代表與會,共同討論「支持阿富汗和平的統一方案。」

布林肯也呼籲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未來幾周內在土耳其的高級別會議上進行會談,討論未來90天內改善阿富汗暴力事件頻傳的方案。

另外,布林肯也提到,拜登政府持續考慮是否在5月1日以前「完全撤出」現有的2500名駐阿美軍。布林肯僅告,如果美方撤軍,神學士組織很可能發動一場「春季攻勢」,迅速擴張勢力範圍。

美國國務院沒有對布林肯的信函內容發表評論。美國國務院透過聲明表示,目前美方尚未對駐阿富汗美軍的未來部署作出任何決定,「美方保留所有選項」。

►激殺價!AirPods Pro 7990元→5990元21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