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時12小時!美參院通過1.9兆美元紓困案 交回眾院重新投票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參議院歷時近12小時的馬拉松議程後,針對總統拜登和民主黨版本的1.9兆美元(約新台幣53兆元)振興經濟紓困案提出修正,並通過最新修正版法案,送回眾議院通過後即可呈交拜登簽署生效。此次法案共和、民主黨各有議員提出修正,協商結果白宮已表態支持修正後的版本。

▲▼耗時12小時!美參院通過1.9兆美元紓困案 交回眾院重新投票。(圖/翻攝自YouTube國會投票畫面)

▲投票通過,民主黨席上響起一片掌聲。(圖/翻攝自YouTube國會投票畫面)

綜合外電報導,參議院的投票結果原定美東時間周五(5日)出爐,但因為雙方議員均對紓困案內容提出異議,導致時程拉長。共和黨參議員全數反對拜登紓困案,在議程中進行冗長辯論,耗時超過10小時;投票時民主黨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則對失業救濟的內容提出異議,形成關鍵一票,兩黨紛紛上前遊說,最終歷時11小時50分鐘,結束議程時已是6日。

此次投票結果為50票贊成,49票反對,通過修正版紓困法案,並會交回眾院投票,若通過即可呈交總統拜登簽署生效。兩黨勢均力敵的參議院在此次投票中,贊成的50票均為民主黨,反對的49票則都是共和黨,唯獨阿拉斯加州的參議員蘇利文(Dan Sullivan)因「家中發生緊急事件」缺席投票,因而讓議程通過,否則民主黨籍副總統賀錦麗(Kalama Harris)就必須前往參議院投票,根據美國法律規定,副總統兼任參議院議長。

投票通過後民主黨參議員席上響起一片叫好掌聲,因為擴大規模的紓困法案是拜登在2020美國總統大選時,對選民許下的承諾,也是上任以來的第一要務,民主黨認為能幫助重振國內經濟與市場。

川普政府任內實施的紓困案,失業救濟金將在3月14日到期,必須就修正版投票的眾議院必須把握時間,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已承諾會確保投票通過。

修正版紓困案失業救濟保險延續此前的每周300美元(約新台幣8379元),期限至9月6日,不如民主黨先前提出的期限至10月,以及調高金額至每周400美元。此外還會發給民眾1400美元(約新台幣3萬9106元)補助,也有針對中低收入戶免除部分稅務、兒童津貼、疫苗配送等措施。

白宮發言人薩琪(Jen Psaki)表示,拜登支持修正版法案,因為讓政府能繼續執行援助計畫才是重要的,同時感謝所有力促法案通過的參議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