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郭台銘、宋楚瑜半夜合體直播「假的!」 網友還洗版喊+1

▲▼郭台銘、宋楚瑜半夜合體直播「假的!」(圖/翻攝自假郭台銘Facebook帳號)

▲郭台銘、宋楚瑜半夜合體直播「假的!」(點圖可放大/翻攝自假郭台銘Facebook帳號)

記者董美琪/台北報導

假「郭台銘」帳號到處現蹤!近日常有「無藍勾勾、粉絲數很少」的郭台銘臉書帳號,不斷用送錢贈獎等直播方式,詐騙民眾個資。郭台銘辦公室6日緊急公告,這些是詐騙,也已刑事警察局報案。不過7日凌晨又出現宋楚瑜、郭台銘合體直播吃東西的影,讓不少民眾誤以為真,底下也有很多網友趕緊叫大家不要看!「是假的!」,直播到最後,又突然中斷。

最近網路瘋傳郭董直播贈送5000美金的詐騙訊息,民眾若誤點釣魚網址很有可能被騙取個資,郭台銘辦公室指出,近來有許多假冒郭台銘投資獲利的新聞,或假冒郭台銘名義直播贈獎,來騙取民眾個資或要求民眾提供帳號等詐騙行為。

假郭台銘會po「我是郭台銘,我將為前300名寫下“ 晚安 ” 的人們提供5,000美元的現金,這是真實的,祝您好運!」「請在此處領獎,註冊後,請享用此款金,希望這很有用。」不斷以郭台銘與宋楚瑜合體吃飯影片,騙民眾以為是真實直播。

7日半夜又出現「假郭台銘」直播,其實郭台銘、宋楚瑜等人一起吃豆漿早餐是2019年12月的事情。一些看過新聞的網友,趕緊在下面留言洗版提醒「是假的」,不過還是有很多不知情的網友相當驚喜、信以為真,紛紛留言喊「晚安」,以為真的可以拿到5,000美元。

郭台銘辦公室強調,郭台銘即日起將不會在粉絲專頁或任何社群工具中辦理贈獎活動,民眾只要收到相關資訊,一定就是詐騙,請勿相信。

另外,郭台銘辦公室也強調,郭台銘會嚴正向社群平台業者檢舉,並向刑事警察局報案,「詐騙手法不斷翻新,民眾應提高警覺」,避免受騙。

▼假郭台銘影片到處出現,播到一半就刪影片,之後仍不斷隨機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