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警真的會怕!示威者出奇招 滿城盡掛「女人裙」

▲▼示威者在街上高掛稱為「籠基」(longyi)的女性筒裙,成功阻止軍警進逼。(圖/路透)

▲示威者在街上高掛稱為「籠基」(longyi)的女性筒裙,成功阻止軍警進逼。(圖/路透,下同)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緬甸軍警鎮壓反政變示威者的行動,已經到了簡直殺紅眼的地步,多次實施實彈掃射的血腥鎮壓行動。示威者為了自保,想出了奇招,在街道上掛出整排稱為「籠基」(longyi)的女性傳統筒裙,竟然成功阻擋了緬甸軍警的進逼。

根據《路透社》報導,緬甸的抗議者將「籠基」用線掛在街道上,阻擋了軍警進逼的腳步,因為傳統上認為,男人從籠基下面走過,會招來厄運。

▲▼示威者在街上高掛稱為「籠基」(longyi)的女性筒裙,成功阻止軍警進逼。(圖/路透)

一位20多歲的示威者解釋,「之所以在街上懸掛,是因為民間信仰相信,從籠基下面走過去,會喪失好運,緬甸的年輕人早就不相信這一套了,但軍警他們相信,這就是他們的弱點,如果緊急情況下,這招可以爭取更多時間避難」。

在社群媒體上顯示,軍警如果要越過這些「籠基」防線,必須先設法把它取下,因為對他們而言,從這些遮蓋女性私密處的衣物下走過,不僅是招來壞運,更是對男性尊嚴的羞辱。

►「小黑瓶」一抹水嫩超有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