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憂勞保5年後破產「虧3276億」 連兩日批蔡政府別再擺爛

▲面對勞保破產議題,朱立倫喊話蘇貞昌別再唬爛了。(圖/翻攝自Facebook/朱立倫)

▲面對勞保破產議題,朱立倫喊話蘇貞昌不該再唬爛了。(圖/翻攝自Facebook/朱立倫)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近日追打勞保破產議題。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稱「政府在,勞保不會倒」,朱立倫6日晚間透過臉書質疑蘇貞昌恐惡意欺騙人民,喊話若勞保問題再擺爛下去,大家都變成「悲哀的繳勞保卻領不到年金的一代」。

行政院政委4日證實勞保破產時間相當緊迫,根據最新勞保普通事故精算報告,若勞保未改革,將於2026年破產。然而,隔日蘇貞昌面對此議題,卻表示,政府沒倒,勞保絕對不會倒,「我們也看到政府努力經營,有各方面獲益,我們也知道勞保確實在整體上必須面對,所以收集各方意見,目前沒有做這方面討論。」

對此,朱立倫6日在臉書表示,蘇貞昌說「政府在,勞保不會倒」是多麼政客的說法啊!事實上根據勞保局的精算報告,勞保將在2026年破產,而蘇貞昌的意思應該是「勞保不會倒但是會破產」到時候繳保費的勞工朋友將變成領不到年金的一代。

朱立倫指出,根據勞保局統計,去年勞保收支逆差486.9億,今年逆差會變成701億,明年增為逆差996億,後年將破千億逆差,逐年大幅增加逆差,2026年宣告破產,即便政府每年提撥200億,再加上投資收益也僅僅只會延後2年破產,屆時勞工朋友辛苦繳的錢,通通領不到了。

朱立倫質疑,勞保局整個報告寫得很明白,但蘇貞昌不知是完全沒看,還是惡意欺騙全國人民。他喊話蘇貞昌,「蘇院長,面對勞保問題不是用唬爛的方式,欺騙勞工朋友就可以過關的。再擺爛下去,大家都變成「悲哀的繳勞保卻領不到年金的一代』。」

事實上,朱立倫從上個月就開始追打勞保破產議題,先在2月24日表示,勞保收支連續四年呈現逆差,支出大於收入,去年短少達485.7億元,是前年218億的兩倍多,總統蔡英文上任就喊出年金改革,並說「現在不做,馬上會後悔」隨即拿軍公教開刀,大砍退休金,但對於即將在4年後破產的勞保年金繼續擺爛。

接著,又於3月5日批評,「勞保快破產,蔡政府還在拖!」有政委坦言勞保破產的危機非常迫切,外界都很關心何時推動勞保改革,然而蘇貞昌卻冷冷地回了一句「目前沒討論」,似乎事不關己。

他也強調,蔡英文不能因為勞保年金破產的時程不在她任內,就繼續擺爛。「為了勞工朋友,我們再一次力勸蔡政府趕快行動,在野黨應該堅定地保障勞工朋友退休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