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諷刺王美花「鑿井取水」:天公伯聽到後趕快來了一場大雨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內水情告急!新竹、苗栗、台中首度實施全天減壓供水,用水量大的新竹科學園區也受到影響,然而經濟部長王美花受訪時卻表示可「鑿井取水」。對此,民眾黨立委高虹安6日諷刺,天公伯聽到此解方後,今天趕快來了一場大雨;她也批評,極端氣候影響下,缺水衝擊半導體產能,​政府真的應該負責任,提出更聰明的解方。

王美花5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旱災指揮中心3日決議新竹、苗栗、台中全天減壓供水;至於缺水是否影響晶片生產?她則回應,科學園區或工業區的用水需求,可以在旱災期間鑿井使用。

王美花今(6)日受訪時進一步解釋,科學園區「鑿井取水」是旱災時的不得已短期措施,是因應特殊天候狀況,以前就有的機制。

不過,這番「鑿井取水」言論很快引發PTT網友討論,有人批評,「科技廠用水量會不會一天就地層下陷啦」、「抽地下水的意思嗎」、「鑿井?她是認真的嗎?」、「還好沒說:科學園區可以開除濕機」、「這傢伙真的是經濟部長XDDDD」、「大家別嘴喔,這是最強的經濟部長」、「這是古代經濟部長嗎XD」、「這種文組笨蛋到底是誰選的」。

高虹安也於晚間透過臉書諷刺,天公伯聽到政府協助竹科缺水的解方竟然是「鑿井取水」,今天趕快來一場大雨,以拯救缺水之苦。她諷刺,「古有匡衡鑿壁借光,今有美花鑿井取水」,井水抽多問題更多。

高虹安批評,2019年時,時任經濟部長沈榮津說台灣水、電、地都不缺,如今他升行政院副院長後,這些問題有解決了嗎?水資源作業基金如今淪為赤字,政府治水除了撒錢,還有什麼方案?是否敢於正視並解決水價問題?​

高虹安喊話,極端氣候影響下,缺水衝擊半導體產能,更凸顯台灣缺乏資源與能源供給策略佈局的困境!​我們的政府,真的應該負責任,提出更聰明的解方。

面對質疑聲浪,經濟部在臉書澄清,這個訴求是科學園區廠商主動提出,並由相關單位在抗旱會議中代為反映,希望在最極端的乾旱狀況下,能有一些應變抗旱作法。而在抗旱會議的裁示後,也有幾家主要產業,已經開始詢問跟評估可行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