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葡萄牙開國門!擬5月迎接英國旅客 打過疫苗可入境

▲西班牙。(示意圖/達志影像)

▲西班牙。(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郭家榮/綜合報導

西班牙和葡萄牙計畫5月份「打開國門」,歡迎英國旅客造訪西班牙群島和葡萄牙,前提是有接種過疫苗或是持有新冠肺炎檢驗陰性證明。

綜合外媒報導,在地中海島國賽普勒斯 (Cyprus)率先宣布,5月1日起接受已打兩劑疫苗的英國旅客到訪,且不須再做檢驗與隔離。葡萄牙旅遊部門長官馬奎斯(Rita Marques)表示,希望可以盡快讓已接種疫苗或是檢驗陰性的人不受限制旅行。

據了解,西班牙政府擬允許出示新冠肺炎檢驗陰性證明的英國旅客,入境到加那利群島 (Canary Islands)及巴利阿里群島 (Balearic Islands)兩個自治區旅遊。歐洲各國各有不同計畫,法國政府發言人則表示,目前尚未決定相關計畫。

雖然西班牙和葡萄牙計畫有條件地開放英國人入境旅遊,但英國政府仍堅持5月17日以前不允許國際旅行。目前英國旅客必須再抵達前48小時內提供旅程規劃和聯繫方式,並在落地時出示檢驗陰性證明,入境後必須在家中隔離或住在防疫旅館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