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接見港區政協 強調愛國者治港「不容忍透過選舉亂港」

▲▼韓正。(圖/翻攝自央視)

▲韓正。(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主管港澳事務的大陸國務院副總理韓正6日上午在北京全國政協禮堂接見香港政協委員。據與會的政協會員轉述,韓正提到,國家不能容忍反中亂港份子透過選舉破壞香港,應該由愛國者管治香港,牢牢掌握管治權。

《香港電台》報導,參與會面的香港全國政協常委林大輝表示,韓正在關於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問題上,指國家不能容忍反中亂港份子通過選舉,破壞香港繁榮安定、挑戰《憲法》、《基本法》,做出危害國家安全、損害國家主權的事,應該由愛國者管治香港,牢牢掌握管治權。

另一名參與會面的香港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則透露,韓正在會面期間未有提及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細節,但有提到會擴大選委會和立法會的人數,相信能令香港的代議政制的代表更多也會更好。

唐英年指出,韓正有提到制度的改革,不是想刻意剔除任何人。

唐英年提到,韓正還談及香港國安法,表示香港已由亂到治,現在需要全面準確落實基本法原意和愛國者治港原則。

▼香港區議員選舉。(圖/路透)

▲▼香港區議員選舉。(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