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嘸水!王美花稱可「鑿井取水」 網酸爆:最強的經濟部長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水情告急!新竹、苗栗、台中首度實施全天減壓供水,用水量大的新竹科學園區也受到影響;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5日受訪表示,旱災期間科學園區可開放鑿井取水。此番言論則引來PTT網友熱議。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經濟部長王美花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美花6日受訪時進一步解釋,科學園區「鑿井取水」是旱災時的不得已短期措施,是因應特殊天候狀況,以前就有的機制。

不過,「鑿井取水」的言論引來PTT熱烈討論,有網友表示,「科技廠用水量會不會一天就地層下陷啦」、「抽地下水的意思嗎」、「鑿井?她是認真的嗎?」、「還好沒說:科學園區可以開除濕機」、「這傢伙真的是經濟部長XDDDD」、「大家別嘴喔,這是最強的經濟部長」、「這是古代經濟部長嗎XD」、「這種文組笨蛋到底是誰選的」。

另外,還有網友說,「缺電也可以鑽木取火,火力發電」、「何不考慮活人祭天求雨?尤其是用貴族呵呵」、「用愛發電,鑿井取水」、「還可以脫毛衣發電」。

全台水庫大缺水,農田水利署為解旱象,主動請託大甲鎮瀾宮合辦祈雨法會,盼解決缺水危機。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台灣民間習俗無論到哪裡都是祈求風調雨順,在百年大旱缺水的時候,更是大家誠心誠意、盡心盡力,「盡力節約用水,誠意有時候也向天表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