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詛咒?皇帝棺木被撿走做家具 農民回家一看:4童慘死全是血痕

▲▼  明定陵。(圖/維基百科)

▲ 明定陵位於北京市昌平縣境內天壽山南麓 。(圖/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神秘的古墓詛咒令人津津樂道,明朝萬曆皇帝朱翊鈞和2位皇后死後被安葬在明十三陵的定陵,但在文化大革命期間,他們被從地宮連棺材拖出,屍骨被焚,而撿走棺木的幾戶人家,相傳接二連三發生詭異死亡,下場相當淒慘。

萬曆皇帝朱翊鈞是大明第十三位皇帝,也是明朝在位期間最長的皇帝,他死後被安葬在明十三陵的定陵,與孝端和孝靖兩位皇后一同長眠於此。

▲▼  明定陵。(圖/維基百科)

▲ 由於當時文物保護意識不強和發掘技術有限,使定陵出土的大量絲織品迅速風化,因此定陵的發掘也被認為是考古史上的一大悲劇。(圖/維基百科)

定陵玄宮(俗稱地下宮殿)是明十三陵中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被發掘的帝王陵寢。1956年5月經大陸國務院批准開始試掘,歷時1年試掘成功,1957年打開玄宮,出土文物3000多件。考古學家還發現,朱翊鈞和兩個皇后骨架完好,周圍塞滿了無數的金銀玉器和成百匹的羅紗織錦。

然而1966年文化大革命爆發後,定陵被當做「牛鬼蛇神」批鬥,因而受到了嚴重破壞,紅衛兵還以「打倒地主階級的頭子萬曆」的口號,將萬曆帝後的屍骨揪出。同年8月24日,萬曆帝後的3具屍骨以及1箱帝後畫像、資料照片等,被抬到定陵博物館重門前的廣場上批鬥、焚毀。

▲▼ 明定陵  。(圖/百度百科)

▲ 明定陵地下宮殿  。(圖/百度百科)

至於那三口由上等金絲楠木製成的巨大紅漆棺槨,相傳被丟到附近的山溝中,而當天下午就被附近的農民搶光,其中一對年邁的夫婦,特地用這珍貴的楠木請人打做棺材,巧合的是,第一具棺材做好後,老太太蹬腿歸天;第二具剛剛完工,老頭子也一命嗚呼,前後不到半個月。

5個月後,一件更加神秘恐怖的故事發生了。撿棺木的公社社員中,裕陵村有戶農民收穫最大,他看到這木材不錯,於是和妻子一起將它打造成櫃子,端端正正擺在堂屋裡。

有村民警告說「皇帝的東西不是隨便可以用的,要是沒那福分,消受不起,還會搭上性命...。」但這些話他們並沒有放在心上。

不久後悲劇真的上演,當夫妻從田裡回家時,發現4個孩子不見了,他們隨後打開衣櫃,只見孩子們相互擠壓,早已氣絕身亡,手指根部滲出了血漬,櫃壁布滿抓痕。

最終辦案人員將4個孩子(3男1女,最大的12歲,最小的女孩僅5歲)的死因進行詳細分析後,得出「缺氧憋死」的結論。

後來調查發現,原來櫃璧和櫃蓋之間有鎖鉤,當櫃蓋蓋上之後只能從外面打開,很有可能是孩子在躺櫃裡打鬧,不小心蓋上了櫃蓋,從裡面無法打開,因此發生了悲劇。

▼ 明定陵中軸線鳥瞰圖。(圖/維基百科)

▲▼  明定陵。(圖/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