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2月假想「出事」在釣魚台操練 因天氣惡劣中止

▲釣魚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駐日美軍曾假想釣魚台「出事」情境的演訓任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地位相當敏感的釣魚台海域,駐日美軍過去幾乎不會涉足該處,不過日媒卻爆出,今年2月美軍罕見想在釣魚台周邊海域實施操練,只是後來因為天氣惡劣中止,但美軍的舉動顯然就是為了牽制中國而來。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訓練圍繞假想釣魚台(日稱尖閣諸島)「出事」,駐日美軍為此出動的情況進行,演練從運輸機上投送彈藥等物資、在海上接收等一系列作業內容。

報導指出,為了「防衛」和「奪回」釣魚台,美軍似乎試圖強化其向登島部隊、周邊海域派遣船隻的供應能力。針對此次駐日美軍的訓練計劃,日本政府相關人士稱,這是美方對「釣魚台」問題的明確表態,有意透過罕見的訓練展示其重視盟國的姿態,試圖牽制中國。

▲▼中國海警船追逐越南海警船。(圖/路透)

▲海警法允許海警船在釣魚台海域使用武器。(圖/路透)

中國海警局於2月正式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海警法》(簡稱海警法),允許在釣魚台的海域內使用武器。日方也對此回應表示,一旦中方船隻試圖登陸尖閣諸島日方有可能視此為犯罪行為,日方人員可實施傷害性射擊。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致力於恢復與同盟之間的外交關係。(圖/路透社)

▲拜登重申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條約》。(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去年勝選後,與日本首相菅義偉首度熱線通話中,再度重申尖閣諸島是《美日安保條約》第5條的適用對象。

►「舒緩敏感、痘痘」肌膚平滑透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