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廂型車詭插一顆「神秘金屬球」!他傻眼:這台很兇 內行網友解答

網搜小組/柯沛辰報導

高雄一名男網友5日在路上發現一輛奇特廂型車,車窗上加裝了一個「神祕金屬球」,讓他不禁好奇,這個裝置到底有什麼功能。照片曝光後,在網上引發熱議,其中一名網友就說,這個裝置叫作「通風球」,經常出現在工廠屋頂下,要靠風力才能帶動。

▲▼廂型車詭插一顆「神秘金屬球」!他傻眼:這台很兇 內行網友解答。(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路邊驚見廂型車長出一顆「神秘金屬球」,原PO好奇詢問大家「這是啥作用?」(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原PO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出一張照片,從中可見一輛銀色廂型車停在路邊,但左後方車窗加裝了一顆金屬球體,畫面相當突兀,讓原PO忍不住驚呼「這是啥作用??這台很兇?」

許多人紛紛解答,「這是通風扇,用風力帶動」、「通常是在工廠看到」、「第一次看到有人裝在車上」、「可能是為了省油不開冷氣,所以裝通風球...」、「露營睡覺時換氣用」、「這個叫做球扇,內部溫度比外界高、外部風很大時,就會自己運轉、抽風」。

還有網友笑說,「可能只是個高中化學老師在裡面做實驗」、「無法燒炭自殺的車」、「當你的朋友極力阻止你在車內燒炭」、「本車提供預防燒炭自動排氣系統」、「避免人類喘息時二氧化碳濃度太高」、「絕命毒師 K車版」、「明明就是冷氣壞了不想修」。

事實上,通風球通常設置在廁所、廚房、廠房、鐵皮屋上,用以改善室內空氣流通,原理是運用室內外溫差、風力來讓風球轉動,加上球體葉片有防雨功能,所以即便下雨天,也能在轉動時順勢將雨水導流出去,防止雨水滲入。

▼有網友在GoogleMaps街景找到同一輛車。(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網友汪汪汪)

▲▼廂型車詭插一顆「神秘金屬球」!他傻眼:這台很兇 內行網友解答。(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