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日本26個都道府縣決議挺台加入WHO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2139730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日本首相菅義偉昨天在日本國會接受質詢時,表態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不僅如此,駐日代表謝長廷5日在臉書指出,在駐日代表處1年多的努力下,目前日本47個都道府縣議會中,已經有26個通過支持台灣加入WHO的決議。

謝長廷指出,昨天菅義偉在國會接受參議員音喜多駿質詢時表示,「肯定台灣的防疫表現,並強調台灣參加WHO有其必要性,因應傳染病不應該有地理上的空白」。此外,駐日代表處過去一年,也努力排除困難,深入基層,呼籲日本地方議會通過支持台灣加入WHO的決議,目前日本47個都道府縣議會中,已經有26個通過,超過半數。

謝長廷表示,要地方議會做成決議並不容易,因為只要有一人或一黨堅持反對,就很難達成,困難度很高,這表示支持台灣加入WHO的正當性已經獲得廣泛認同,駐日代表處會繼續努力,希望獲得更多日本朋友的理解跟支持,中國必須重視台灣人民的健康和利益,否則他們必須付出與普世價值和主流民意對抗的代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