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衛院要蓋「疫苗二廠」擴大產能 陳時中:希望3年內完成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透露,國產疫苗產能將有重大突破,未來國衛院將申請「疫苗二廠」擴大產能,另有一家國產疫苗廠,年底產能可望高達1.2億劑,不只自用還能外銷。對此,陳時中5日表示,疫苗二廠還在規劃階段,衛福部已經將計畫送至國發會,希望能夠在3年內完成。

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時表示,國衛院在病毒株的各項研究自己有一個廠,有點像國軍的中科院,將技術與製造放在一起,詢問陳時中疫苗二廠大約何時能開始興建。

陳時中表示,國衛院的「疫苗二廠」屬於研發用,目前還在規劃階段,衛福部已經將計畫送至國發會,希望能夠在3年內完成。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陳時中堵訪            。(圖/記者屠惠剛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定宇指出,在這次的疫情中,台灣民眾對自己的國家自信,主要來自於一份民調,以前國人出國旅遊都喜歡買藥,可是這次有超過五成的民眾選擇國產疫苗,只有大約30%的民眾選擇歐美疫苗、1.3%選擇中國疫苗,詢問陳時中對於國產疫苗在7月取得授權上市的時程有幾分把握。陳時中答覆,應該有八成以上。

王定宇再問,包括輝瑞、莫德納都同時向很多國家提出申請緊急授權,國內疫苗的1.2億劑一看就是要外銷,詢問衛福部就督導的兩家疫苗廠商,有無同時向其他國家申請許可到緊急授權。陳時中表示,目前還沒有通過,不過這屬於商業秘密的一環,「有一家向國外同步申請」。

王定宇認為,只有國內疫苗供應無虞,台灣才能開放出口,如果以一個月2000萬劑的產能來看,到7、8月的疫苗都很夠用,目前國內的狀況比疫苗完成率最高的以色列還好。對此,陳時中則說,台灣的疫情當然比這些國家都要好得非常多。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狂吃18個月鳳梨才能消化中國封殺」 馬文君憂:熱情能持續多久
蔡英文稱台灣鳳梨外銷澳洲 羅智強:只是果乾...
民進黨社運部揪團買鳳梨 27家企業社團響應認購60公噸

更多熱門新聞...

挺農民!「日吞18公斤鳳梨連2周」 黃創夏認失言:我錯了!
李正皓神比喻:中國當北風「美國當太陽」 美日港澳全挺台灣鳳梨
萊豬、鳳梨、藻礁... 黃子哲:「討厭民進黨」感覺回來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