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追憶沈一鳴「威嚴中總帶著微笑」:相信他在天上守護著台灣

▲國防部臉書發文懷念沈一鳴。(圖/翻攝自Facebook/國防部發言人)

▲國防部臉書發文懷念沈一鳴。(圖/翻攝自Facebook/國防部發言人)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2020年1月2日國軍一架黑鷹直升機墜毀於新北市烏來,機上的前參謀總長沈一鳴不幸罹難。國防部推出《雄鷹丹心:參謀總長沈一鳴一級上將紀念集》,除收錄沈一鳴生平外,還有袍澤、朋友對他最深的思念與互動點滴。國防部5日透過臉書「國防部發言人」寫道,「沈前總長你好嗎?」

「過了一年了,你還記得這位威嚴中總帶著微笑的沈前總長嗎?」國防部表示,成功不是結局,失敗不是災難,最重要的是永不懈怠的勇氣,沈一鳴常用這句話勉勵部屬,他40年的軍旅生涯,就如同他飛行夾克胸前繡著「迎接挑戰」,將一生的精華歲月,奉獻給他最愛的家國,捍衛著台海領空及國家安全。

國防部指出,高層、基層人人讚揚,待人誠懇謙和,零負評的沈一鳴,是因為國中時曾在街上賣過口香糖,看過別人的臉色,因此就算位高如總長,也從不嚴詞厲色,威嚴中總帶著微笑,縱使過了一年,但總長的身影與他的期勉仍將存在所有人心中,相信他也將繼續於天上看照守護著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