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血腥政變!醫師曝對台啟示:不能自己被定義為中國內政問題

▲▼緬甸,政變,示威,催淚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軍警使用催淚彈驅離示威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緬甸示威事件越演越烈,3日更對示威者開槍進行血腥掃射,造成單日有38人死亡。相當關注國際議題的醫師作家蔡依橙5日在臉書上指出,美國不再像以往那樣,可以直接干預他國內政,緬甸政變對於台灣的啟示是,「不能讓自己變成中國的國內議題,不能讓台灣被定義為中國的內政問題」。

蔡依橙醫師在臉書粉絲專頁「蔡依橙的閱讀筆記」發文認為,美國不再像過往會拿源源不絕的資源灌注,或是直接軍事介入他國內政,但偶爾還是會有自己支持的領袖或候選人。在豬玀灣事件大失敗之後,又引發美國在中南美的國際形象變差,之後的動作就變得比較低調,並變得只比較關注中南美洲。

對於緬甸近日爆發的流血政變衝突,蔡依橙接著表示,對於緬甸這種沒有強大的地緣政治意義(像是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就控制麻六甲海峽),也沒有關鍵物資的,就真的量力而為而已,歐美一向都是嘴上支持、嘴上譴責,然後不高興的時候經濟封鎖,軍方沒什麼受影響,人民卻很苦。

蔡依橙醫師指出,台灣像目前這樣,有自己的政府,有屬於國家的軍隊,有全世界要的晶片,以及大量的科技人才,讓台灣有利用價值,也讓台灣能保有自己的安全,才是最佳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