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太缺疫苗 歐盟藥品管理局宣布:開始評估俄國疫苗安全性

▲▼ 俄製新冠疫苗「衛星-V」(Sputnik-V)。(圖/路透)

▲俄製新冠疫苗「衛星-V」。(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歐盟藥品管理局4日宣布,將對俄羅斯生產的衛星-V(Sputnik-V)展開評估審查,以確認其風險和防護力是否符合歐盟標準。由於歐盟正在爭取足夠的疫苗數量,因此外界認為俄製疫苗很有機會獲得歐盟核准。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表示,「EMA將評估Sputnik-V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和品質是否符合歐盟的標準。儘管EMA無法預測整體時間表,但評估所需時間應該短於正常情況。」

EMA正在對Sputnik-V疫苗進行滾動審查,在此之前,許多歐洲國家已經表明,他們可能會繞過監管機構,自行與俄國接洽採購Sputnik-V疫苗。例如斯洛伐克和匈牙利就已經訂購一定數量的Sputnik-V,而捷克和奧地利也正在考慮引進。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1月曾表示,她對在歐盟境內生產Sputnik-V疫苗的想法保持「開放態度」。但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2月份則質疑,俄羅斯本國人民都尚未完全接種疫苗的情況下,為何俄國政府卻能向外國提供數百萬劑疫苗。

►春天來了美白開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