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健行復活大勝台師大連6季進四強 度過6年最大難關

▲▼UBA健行科大朱雲豪 。(圖/大專體總提供)

健行科大朱雲豪 。(圖/大專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我們雖已不再是無敵『宇宙健行』,但度過6年來最大的難關後,我最熟悉的健行終於又回來了!因我們不僅保住104學年起挑戰一級的連6季晉四強,更瞄準105學年起連5季闖晉冠軍賽,乃至尋求三連霸、近5季4度封王。」衛冕軍健行科大教練劉孟竹說。

健行4日開局就壓著臺師大打,第一節22:11、上半場47;24,早早鎖定勝局,最終96;67比預期輕鬆贏球,首役贏輔大但旋2連敗後,再強拉3連勝,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八強複賽前6場打完,累計4勝2敗,篤定提前晉級,教練劉孟竹長抒一口氣後,如釋重負表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連輸給義守、世新2連敗後,健行已無退路,得先置之死地而後生,特別是「我向來不喜歡看到球員哭,以及隊友跟著哭,今天贏球後,我們終於不必第一次哭。」

▲▼UBA 健行簡廷兆。(圖/大專體總提供)

健行簡廷兆。(圖/大專體總提供)

「劉總」說,3連勝提前晉級,球員展現強韌的抗壓性,他引以為傲,關鍵就是防守、籃板,特別是這兩項是2連敗的主因。他強調,第4場落後25分逆襲高師,躲過3連敗,應是關鍵,至於今天大贏臺師29分,則沒想到。

這也是上季冠軍賽健行贏臺師,本季預、複賽再勝後,健行跨季3連勝臺師,且是在攸關晉級的此役,劉孟竹說,3連後提前晉級,比預期可能須4連勝才能拿四強門票早一步,除了5日末役一樣要拚政大之 外,信心重起,尤其再度攻蛋,瞄準連5季爭冠、三連霸、4度封王。

健行提前晉級,係累計4勝2敗,且大勝臺師29分,就算明天末役輸政大,4勝3敗作收,如目前3勝3敗的臺師,明天末役贏輔大,也是4勝3敗,比對戰健行贏臺師,如果世新最終也是4勝3敗,3隊互咬,比對戰勝負分,健行贏臺師29、輸世新13,正16篤定晉級,就算目前4 勝2敗的義守,5日末役輸國體,也是4勝3敗,因義守都贏健行、世新、臺師,無需跟這3隊比,形勢一樣,3隊比健行都可晉四強。

健行開局起就一路壓著打,臺師攻守失靈,全程居下風,最終雙方29分成交,頗出意外,健行三分球25投中13,4人得分上雙,謝亞軒6投中3拿19分、6籃板、5助攻、3抄截,UBA生涯累計1000分、200助攻。謝亞軒說:「近況雖不很理想,但已漸人佳境,決賽看我的。」

▲▼UBA健行謝亞軒 。(圖/大專體總提供)

謝亞軒 。(圖/大專體總提供)

朱雲豪5投中3得20分、6籃板、3助攻,他說,肯定要連5季爭冠,即便自己雙腳傷沒完全好,甚至從板凳出發,但第六人很OK,因之前2連敗係大家壓力超大,現在解套,決賽更可放手一搏。

簡廷兆5投中3拿18分、5助攻,他說,自己也是腳傷撐著,本季所以辛苦,少了林俊吉的控球及助攻助守,是主因之一,還好已度過難關;控衛谷毛唯嘉3投中2得18分、7助攻,劉彥廷7分、9籃板,也功在晉級。

臺師黃建智24分、張兆辰12分,陳又瑋10分、5籃板、5助攻。黃建智說,大家都累了,今天明顯沒力,而要晉級,得明天臺師自己贏輔大,再靠高師勝世新、健行贏政大,這難度不低,但坦然面對。

▲▼UBA健行谷毛唯嘉。(圖/大專體總提供)

谷毛唯嘉。(圖/大專體總提供)

春天來了美白開始了

關鍵字: UBA健行科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