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鴻泰喊話時力變小綠會消失 邱顯智暗酸民眾黨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合成圖/記者屠惠剛、周宸亘攝)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合成圖/記者屠惠剛、周宸亘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立法院8日將舉行召委選舉,國民黨團有4個委員會需要和在野黨合作,才能保住召委席次。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4日喊話時代力量,若和民進黨團合作,變小綠的下場通常會消失。對此,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則說,「建議費總召可能要提醒一下那個一下子主張藍白合作,一下子說自己是小綠的那個黨」。

立法院有8個常設委員會,各設置2名召委,由委員互選產生。根據各黨團在委員會的席次分佈,國民黨團應可在內政、外交國防、財政、司法法制等4個委員會都拿下1席召委席次;經濟、教育文化、社福衛環、交通則要視和民眾黨、時代力量的合作情況而定。

談到與民眾黨、時代力量的協調狀況,費鴻泰4日表示表示「都在進行式」,他也向時代力量喊話,若跟民進黨合作,就會變成小綠,但跟國民黨合作不會,他在立院待17年,看到很多小綠都不見,小綠的結果就是消失,雖兩黨意識形態立場不同,但他願意「伸出友誼的手」,先尋求民生議題合作的空間。

對此,邱顯智4日在臉書表示,謝謝費鴻泰總召的關心,也歡迎來時代力量黨團坐坐聊聊交換意見,但有3點回應,首先,議題的合作交流早就在進行,舉例來說,針對警察的裝備、撫卹等議題,早就拜會過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在交通委員會,與國民黨團的陳雪生、魯明哲、洪孟楷,在提案、質詢上,本就很許多交流互動的機會。

再者,邱顯智提到,在立法院一年,常常的感慨是,許多人民在乎的事情,國民黨似乎不願意強力監督執政黨,比如居住正義,國民黨總是等到非常後面,才願意跟上,最近才提出囤房稅草案;此外,針對翁茂鍾案,希望國民黨可以出相應的力道,一起來促成全院調閱委員會的組成。

最後,邱顯智強調,有益於國家,對人民有利的事情,時力黨團不會預設立場,這也是我們一下子「被小綠」,一下子「被小藍」的原因;「至於會不會消失?建議費總召可能要提醒一下那個一下子主張藍白合作,一下子說自己是小綠的那個黨,恐怕這個問題,對他們而言更為迫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