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企業誠信暨採購廉能座談會 水保局導入外部監督力量

▲企業誠信暨採購廉能座談會 水保局導入外部監督力量。(圖/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提供)

▲企業誠信暨採購廉能座談會,水保局導入外部監督力量。(圖/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綜合報導

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3日特舉辦企業誠信暨採購廉能座談會,除邀集業務往來廠商,並特別邀請台灣透明組織、南投地方檢察署、廉政署中部地區調查組等專家學者參加,就水保局精進採購公開透明機制、企業誠信與採購廉能等議題,經由產、官、學界三方意見交流熱烈探討,有效擴大結合公、私部門力量,強化外部監督力量,建立廉政夥伴關係。

水保局長李鎮洋親自主持指出,2020年臺中分局部分人員涉賄弊案,帶給水保局沉重的打擊;該局已深切檢討改善33項精進措施,透過這次採購廉能座談會平臺,導入外部監督力量檢視,共同關注企業誠信議題,確保採購過程公開、透明、乾淨、效能,讓公務員能安心執行職務、維護廠商合理權益,俾利水土保持與農村建設的永續發展,重拾民眾對水保局的肯定。

▲企業誠信暨採購廉能座談會 水保局導入外部監督力量。(圖/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提供)

▲台灣透明組織副執行長廖興中分享行政透明及國際廉政趨勢。

台灣透明組織副執行長廖興中教授指出,企業誠信、行政透明與國際廉政趨勢攸關政府公共服務的社會責任,並強調當前世界潮流中水土保持對於國土保育永續發展的重要性;南投地檢署張鈞翔檢察官詳述採購弊端與貪瀆案例,善意提醒政府採購實務上常發生的違法態樣,讓在場企業廠商更瞭解相關法律責任,避免觸法情事發生,提升民眾對廉能政府的體認和信賴。

► 美麗最大的祕密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