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朱韓江爭國民黨魁?鍾小平斷言:朱立倫可得55%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將於7月改選,各路人馬磨刀霍霍,現任主席江啟臣日前也正式宣布爭取連任。對此,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4日在ETtoday《雲端最前線》中斷言,若是由前主席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對上江啟臣,在黨員得票比例上「朱立倫一個人會得55%」,另外韓、江各得30%、15%。被問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會支持誰?鍾小平則表示,王金平動見觀瞻,但「我認為他還沒下決定」。

▲▼鍾小平,李貴敏。(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雲端最前線》4日邀請鍾小平及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一同深入探討近期中國大陸禁台鳳梨事件,以及國民黨主席改選等時事議題。面對群雄爭選國民黨主席,鍾小平在節目中斷言,若是由朱立倫、韓國瑜、江啟臣3人競爭,得票比例可能是55%、30%、15%。

鍾小平接著說,事實上韓國瑜不選的可能性較高,那若是朱立倫對上江啟臣,「我認為江啟臣拿不到30%的票!得票比例會是72%(朱)比28%(江)」。

談起2024總統大選藍綠可能人選,鍾小平則分析,民進黨方面最大變數,就是對岸「用力多深」,若用力很深,對副總統賴清德就很有利,反之若平平穩穩,對桃園市長鄭文燦就非常有利,因為鄭有中間選民的能力。

鍾小平並指出,國民黨方面究竟是朱立倫強,還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強,那就要看侯連任後宣布選總統的時機,以及是否做好做滿;另外,他也建議,侯友宜的「國政」要加強,雖然有地方執政經驗,但上了辯論台若沒準備好,就像是上了「斷頭台」。鍾強調,國政與市政不一樣,侯要參選就必須成立智庫、要學習,「不是認真就可以當選總統!」

李貴敏則提到,國民黨身為在野黨,必須讓民眾能夠眼睛一亮,黨主席就非常重要。她也提及江啟臣日前掀起的「藍白合」討論,表示自己在司法法制委員會能夠擔任召委,就是因為民眾黨的支持,而很多議題上大家也可以互相合作、建立彼此互信,在野的統合並不是不可能,因此接下來也要看黨主席能不能夠整合在野、有沒有這樣的能力。

《雲端最前線第988集完整節目FB》

《雲端最前線第988集完整節目Youtube》

▲▼鍾小平,李貴敏。(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