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國軍「鳳梨滿漢全席」菜單 國防部回應了

近日網路突然瘋傳一份「國軍鳳梨滿漢全席菜單」,讓不少民眾信以為真,國防部今駁斥這是「假訊息」。(讀者提供)

▲近日網路突然瘋傳一份「國軍鳳梨滿漢全席菜單」,讓不少民眾信以為真,國防部今駁斥這是「假訊息」。(圖/鏡週刊提供)

圖、文/鏡週刊

中國以台灣鳳梨有病蟲害問題為由,宣布從3月起禁止進口,掀起台灣民眾狂買鳳梨挺農民的熱潮。當時就有人搞笑認為,接下來國軍弟兄們將會跟著遭殃,可能天天都得吃鳳梨大餐,沒想到近日網路突然瘋傳一份「國軍鳳梨滿漢全席菜單」,讓不少民眾信以為真。國防部今(3)日於臉書po文回應此事,強調這是有心人士藉由網路社群傳遞假訊息,「混淆國人視聽,破壞部隊士氣的不道德行為」,也並未下令部隊僅能採購鳳梨一項蔬果。

台灣鳳梨禁止輸出中國,將導致每年外銷中國約4萬噸的出口出現空缺,若未透過其他管道填補,屆時若供過於求鳳梨價格恐會因此崩盤。近日在各界呼籲大家多吃鳳梨、力挺農民的氛圍下,此衝擊已逐漸趨緩。

事件爆發不久就有人搞笑表示,除了鳳梨農民首當其衝,接下來國軍弟兄也連帶遭殃,可能天天都得改吃鳳梨大餐。沒想到此玩笑話竟被有心人士拿來操作,甚至在網路上瘋傳一份「國軍鳳梨滿漢全席菜單」,讓不少民眾信以為真。

針對網路上瘋傳「國軍鳳梨滿漢全席菜單」,國防部今臉書粉專回應此事,強調這是假訊息。(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專)

國防部今於臉書粉專「國防部發言人」回應此事,強調這是假訊息,是部分有心人士藉機散布,「企圖干擾政府部門運作,製造社會紛亂,此等行為極為不妥,本部特予澄清並嚴厲譴責!」此舉不僅混淆國人視聽,更是破壞部隊士氣的不道德行為。

國防部補充表示,國軍副供站每日提供當季、應景的各類新鮮蔬果,各單位均可依需求、循正常作業流程選購,以照顧官兵飲食健康,「惟本部並未下令部隊僅能採購鳳梨一項蔬果。」政府部門若有相關政策,「本部定當配合辦理,鼓勵國軍所屬各伙食團適時採購,以照顧國內農民!」

 


更多鏡週刊報導
「這次輪到我們幫忙了」 台灣鳳梨外銷日本衝上排行榜
「中國禁鳳梨只會讓台人反感」 柯文哲1字形容藍綠白:統獨台
自信大喊「每天吞18公斤鳳梨很難嗎?」 黃創夏道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