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新「隱形護衛艦」最上號下水 預計2022年服役

▲▼日本最新隱形護衛艦「最上號」下水。(圖/翻攝自防衛省 海上自衛隊 (Japan Maritime Self-Defense Force)臉書)

▲日本最新隱形護衛艦「最上號」下水。(圖/翻攝自防衛省 海上自衛隊 (Japan Maritime Self-Defense Force)臉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自衛隊新型隱形護衛艦FFM 1號艦,3日在三菱重工業公司長崎造船廠舉行命名與下水儀式, FFM 1號艦正式命名為「最上號」,預計將於2022年正式服役。日本防衛裝備廳和三菱重工稱,計劃到2023年度建造10艘FFM護衛艦,未來將增至22艘,3號艦目前正在興建當中。

根據《共同社》報導, 日本海上自衛隊表示,這款護衛艦全長132.5公尺、寬16公尺,標準排水量為3900噸,艦員約90人,為了降低被雷達偵測的機率,艦身設計上減少外觀的凹凸結構,但在建造過程中,該艦零件製造程序出現故障,原定於2020年11月的下水儀式被延後。

FFM護衛艦船體變得更為緊湊,能由比以往型號更少的人員進行操控,並且具備掃雷能力,能夠因應多種任務。

►「新版小棕瓶」激殺5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