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撕小廣告7年累計1,730萬張 兌換超過429萬元禮券

▲桃園撕小廣告好禮接二連三

▲民眾撕滿2公斤的小廣告,可兌換超商禮券與抽獎券。(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環保局「撕小廣告換好禮」的活動已邁入第七年,從市民朋友的手中已撕除約1,730萬張違規廣告單,兌換超過429萬元禮券及市民卡(桃樂卡)加值金。市府環保局表示,光是2020年桃園市民約撕除23,156公斤(約231萬張)的違規廣告單,已兌換約17萬元的禮券與41萬元的市民卡加值金,也發放了11,551張抽獎券,反應熱絡。

▲桃園撕小廣告好禮接二連三

▲民眾撕滿2公斤的小廣告,可兌換超商禮券與抽獎券。(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長呂理德3日公開抽獎,抽出3部價值3萬多元的65吋液晶電視等大獎,做環保也能有「獎」不完的好禮。環保局自2015年8月推出「撕小廣告換好禮活動」至今,只要民眾撕滿2公斤的小廣告(大約為200張A4廣告紙),就可兌換50元超商禮券與抽獎券1張。

▲桃園撕小廣告好禮接二連三

▲桃園撕小廣告好禮接二連三,還能中大獎。(圖/環保局提供)

自2017年9月起,撕違規小廣告的獎勵金也加值市民卡內;由於市民卡具悠遊卡的功能,讓市民在維護市容的同時享有好康又多元便利。活動推出以來桃園市民參與相當踴躍,改變皆能成為環保推手,只要一個小動作,就能讓桃園的市容環境更美好。

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長羅文林表示,2020年桃園市清潔稽查大隊自行清除違規廣告物共約152萬件,其中依電信法停話7,260件,依廢棄物清理法告發1,024件,罰款數約356萬元。至於民眾撕除違規廣告物則多達231萬件,約為清潔隊員的1.5倍,無庸置疑是市容維護的最大幕後推手。

・日本狂銷1.2億條超威風!DHC護唇膏激殺133元 網:用過保證愛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