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說「大陸是台灣主要威脅」 國台辦要他「明辨是非」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近日接受《路透社》專訪稱,「中國大陸是台灣面臨的主要威脅」,引發熱議。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日晚間回應稱,台灣有關政黨和人事要「明辨是非」,不要陷入民粹非理性對抗思維,應堅持積極的大陸政策立場。

朱鳳蓮還說,當前兩岸關係形勢仍然複雜嚴峻,「台獨」分裂勢力蓄意製造兩岸對立對抗,破壞台海和平穩定,這是台海面臨的威脅。她說,只有堅決遏制「台獨」分裂圖謀,才能有效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記者林敬旻攝)

對於江啟臣受外媒專訪言論,朱鳳蓮表示,台灣有關政黨和人事要明辨是非,不要陷入民粹非理性對抗思維,堅持積極的大陸政策立場,「多做有利於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福祉,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據報導,江啟臣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說,他不急於到大陸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認為會面必須在對等跟尊嚴的前提下,且談論事情也必須是對台灣有益的。

江啟臣還說,中國大陸是台灣面臨的主要威脅,「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任何市場,香港日前的動盪給了我們啟示。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