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前空姐嗆「機師餐加料」遭開除 2網友罵她母豬 賠償金額揭曉

▲▼因LINE群組中不當留言遭到開除的前長榮空姐郭芷嫣。(圖/記者湯興漢攝)

▲因在LINE群組中不當留言,遭到公司開除的前長榮空姐郭芷嫣。(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前年「長榮罷工」,前空姐郭芷嫣放話要在機師餐內加料,還直言要「電爆」罷工落跑者,因此登上新聞版面,後來有2名網友在PTT八卦版嗆,「我不仇女,但這真的是母豬」以及「母豬母豬抓包哭哭」等語,郭芷嫣看完火大提告,新北地院審理後,於上個月底公布賠償金額。

判決書指出,2019年7月初,周姓與楊姓網友在PTT一篇「空服員郭芷嫣承認要對機長加料是她本人了」的文章留下辱罵字眼,郭芷嫣上網看到,決心提告。

法院審理時,兩人皆辯稱並非針對郭芷嫣個人,而對「郭芷嫣承認加料」的事件發表評論,還認為「母豬」一詞不只是針對女性,也會針對男性,現在已經兩性平等。

法官看完整篇文章,釐清脈絡後認為,「母豬」等字眼是針對郭芷嫣,且依社會普世價值以及一般人認知,足以斷定為讓人難堪的言語,因此不採信2網友的說法。於2月底依公然侮辱罪,判處2人各罰5000元,如易服勞役,以新台幣1000元折算一日,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