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6搶1能否順利舉辦 蔡其昌點出最大關鍵:疫情優先

▲中職會長蔡其昌與棒協理事長辜仲諒       。(圖/棒協提供)

▲中職會長蔡其昌與棒協理事長辜仲諒 。(圖/棒協提供)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奧運最終6搶1資格賽預計今年6月中在台灣舉辦,能否舉辦要看疫情而定,美洲資格賽能否開打,中職會長蔡其昌表示,這麼多人來台比賽,疫情指揮中心能不能同意都是挑戰。

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今天(3日)與棒協理事長辜仲諒會面,商談6搶1資格賽合作大計,達成依照三方協議的精神,由職棒負責組訓賽,組成最強台灣國家隊取得奧運資格,並且在奧運奪金的共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能不能順利舉辦6搶1還要看疫情而定,蔡其昌表示,要跟指揮中心協調聯繫,防疫計畫都要改變,球員進出動線、旅館及食衣住行都是很大挑戰,投入的經費很大,要棒協跟wbsc連繫,經費會膨脹很多。

蔡其昌表示,以辦好比賽來做準備,比賽辦成的前提是防疫,防疫準則依疫情指揮中心為準,防疫優先,防疫無虞之後再來辦比賽。

他表示,6搶1比賽這麼多選手、教練還有wbsc工作人員,這麼多人來台,疫情指揮中心能不能同意都是挑戰。

再者,蔡其昌表示,6搶1比賽由洪總帶隊,中職5球團充分配合、棒協全力支持,跟過去有很多不同。

蔡其昌認為,疫情關係有很多優秀旅外球員,特別是投手都在台灣,陳偉殷有意願加入,過去擔心的投手戰力也因疫情徵召順利很多,可以組成最強國家隊,職棒與棒協給予最強後援。

棒協理事長辜仲諒表示,疫情多多少少對徵召球員有幫助,但要先看8搶1美洲資格賽辦成辦不成,6搶1舉辦八字才有一撇,不管怎樣都要先準備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