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將推旅遊泡泡 韓媒看好「台灣首先適用」!

▲▼ 南韓新冠肺炎/仁川機場檢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仁川機場檢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3日專電

韓國政府為協助航空業度過疫情難關,今天宣布推動旅遊泡泡(Travel Bubble)及擴大不著陸旅遊適用範圍等方案,韓媒視鄰近國家中防疫出色的台灣為首批適用旅遊泡泡的對象。

韓國國土交通部今天公布航空業支援方案,希望藉由推動多種適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下的旅遊方案,協助面臨困境的國內航空業者度過難關。

國土部表示,將考量國內外疫情及疫苗普及狀況,從航空需求及防疫水準來擇定防疫上可信賴的對象國家與航線,並與外交、防疫等相關單位商議後定下詳細實施辦法與時間。

同時,國土部規劃導入旅遊通行證(Travel Pass),擬以手機app型態納入核酸檢驗(PCR)結果及疫苗接種狀況,減少使用旅遊泡泡時須個別提出檢驗報告等資料的不便。

國土部雖未透露目前正在進行協商的對象名單,但鄰近韓國且防疫表現良好的台灣,成為朝鮮日報等韓國媒體看好的旅遊泡泡合作對象。

韓國去年7月規劃與部分國家互相開放邊境時,台灣曾列入優先名單,但這項計畫因韓國疫情升溫暫時擱置。韓媒報導,台韓曾就旅遊泡泡多次交換意見,預計在今年初發出的「免疫護照」也預定與台灣、越南、泰國等合作。

國土部同時規劃擴大不著陸旅遊適用範圍,從仁川機場擴大至其他地方機場;除現行飛至他國上空的航線,未來將開放他國入境韓國上空,且不排除開放旅客訪問機場鄰近地區及進入機場免稅店消費。(編輯:韋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