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3點打臉陳亭妃:金鑽鳳梨是「綠營里長夫人」6年前外流大陸

▲國民黨臉書回應陳亭妃只空。(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臉書駁斥陳亭妃指控。(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阻擋台灣鳳梨進口,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將矛頭指向馬政府,稱馬時期將農業技術外流至大陸。對此,國民黨3日表示,金鑽鳳梨技術是2015年時一位民進黨籍里長的夫人帶到海南省,打臉陳亭妃。

面對陳亭妃的指控,國民黨於臉書晚間發文表示,鳳梨卡關的消息一出,國民黨想的是如何刺激內銷、協助果農減少衝擊,反觀民進黨,第一時間先把責任推給前朝和在野黨,民進黨陳亭妃甚至稱是國民黨執政時期把農業技術外移到中國大陸。國民黨直批,毫無證據的栽贓抹黑,對果農、對台灣農業發展而言,一點實際幫助都沒有。

國民黨表示,自從台灣加入WTO之後,兩岸就持續開放農產品進出口,農業合作也越來越頻繁,2005年陸委會報告指出,台灣的種苗與品種技術流入中國大陸,而當時的農委會也坦承,民間自行開發的技術外流,政府很難管控。2005年還是陳水扁前總統執政時期,如果要推諉前朝,「那外界不得不問當時的民進黨政府做了什麼?」農技外移民進黨難辭其咎。

國民黨指出,相反的,馬政府時期採取實際作為,保護台灣農技。對於台灣農業技術的境外授權,馬政府設置了實際管理規範,2011年農委會設置了農業智慧財產權審議會,建立赴對岸農業技術管理機制,確保只有經過農委會許可的技術,才能夠視個案予以境外授權。另外,馬政府與陸方簽署「海峽兩岸智慧財產權保護合作協議」,也讓台灣農產品的專利、商標和品種權,在中國大陸擁有足夠保障。

國民黨批評,就在陳亭妃罵完國民黨之後,立刻被網友起底,發現現在中國大陸之所以擁有金鑽鳳梨的種植技術,是民進黨籍蔡旭升里長的配偶周才娜,在2015年為了創業,於是把金鑽鳳梨的種植方式帶到海南省。國民黨也表示,他們無意在複雜的農業問題上抓戰犯,但是陳亭妃在推卸責任之前,「還是先做好查證,免得每次都在事後慘遭打臉」。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狂吃18個月鳳梨才能消化中國封殺」 馬文君憂:熱情能持續多久
蔡英文稱台灣鳳梨外銷澳洲 羅智強:只是果乾...
民進黨社運部揪團買鳳梨 27家企業社團響應認購60公噸

更多熱門新聞...

挺農民!「日吞18公斤鳳梨連2周」 黃創夏認失言:我錯了!
李正皓神比喻:中國當北風「美國當太陽」 美日港澳全挺台灣鳳梨
萊豬、鳳梨、藻礁... 黃子哲:「討厭民進黨」感覺回來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