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別再捐國庫!台東「新站地區違停人行道」警強力取締

▲台東新站地區人行道違停警方大執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新站地區人行道違停警方大執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近期已完成新站地區人行道重新鋪設工程,卻有許多民眾因貪圖一時方便,違規停車於人行道上,嚴重影響市容及行人路權,據此台東警察分局針對該區域路段,加強違規停車取締。經統計今年1至2月新站地區已告發違規停車逾200件以上。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規定,違規停車於人行道上,可處新臺幣600至1200元罰鍰,請民眾切勿違規停車。若因違規停車造成不可挽回的結果,甚至可能面臨刑事責任。

台東警察分局表示,違規停車向來是本分局執法重點取締項目之一,將持續加強取締各項重大違規停車,針對易違規停車之時段及路段,加強執法強度。並希望透過不斷執法及宣導,讓駕駛人知所遵行,再次提醒駕駛人多注意安全停車觀念,避免意外傷害發生。

雖然人行道鋪設完成,仍有不少民眾抱怨,新站區域行人道範圍過大,壓縮民眾停車區域,況且人行道使用頻率極低,對附近住家及民眾造成困擾,但既然已經如此規劃也只能配合,避免荷包大失血。

►有10包餅乾+超可愛收納箱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