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農新創事業路迢迢 好食好事幫你加速成長

▲好食好事基金會,頂新和德基金,食農新創加速器計畫,公益,食農。(圖/好食好事基金會提供)

▲頂新和德基金捐助成立的好食好事第四屆加速器計畫即起開跑。

圖、文/好食好事基金會提供

頂新和德基金捐助成立的好食好事基金會,透過台灣首創的食農新創加速器計畫,累計輔導25家食農新創公司,其中14家在輔導完成後取得外部資金,實收資本額成長約1.1億元,資本成長率達42%。第四屆加速器計畫即起開跑,歡迎跟食農有關的中小企業或新創公司4月7日前報名競逐十個免費輔導名額。

▲好食好事基金會,頂新和德基金,食農新創加速器計畫,公益,食農。(圖/好食好事基金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食好事基金會加速器計畫累積3屆,共輔導25家食農新創公司。

新冠肺炎疫情讓人們降低經濟活動,但更注重健康生活,企業也要跟著因應,才能開創市場新局面。飲食是生活所必需,好食好事基金會從2018年起,在捐助人代表魏應充的推動下,創設台灣首個專門為食品、農業、餐飲等食農團隊的「加速器種子計畫」,入選的食農新創團隊將有4個月的免費輔導課程,並可獲專屬業師指導及鏈結種子基金擇優投資。

這項台灣首創的食農新創加速器計畫,每年招募「食農科技」、「食農生技」、「創新飲食」、「永續食農」4大領域團隊,從土地耕作乃至科技介入,只要是跟食農產業相關的新創團隊,都是「好食好事加速器種子計畫」服務的對象。

好食好事基金會指出,加速器種子計畫前3屆,共輔導25家食農新創公司,其中有14家在輔導完成後取得外部資金,實收資本額成長約1.1億元,資本成長率達42%。

▲好食好事基金會,頂新和德基金,食農新創加速器計畫,公益,食農。(圖/好食好事基金會提供)

▲「好食好事加速器」為每家參與加速器的食農企業提供4個月的免費課程。

去年第3屆有64個團隊報名,10組入選,不少團隊主打無毒、低鉀等訴求的創新食品,也有近半的入選團隊結合科技施作或生物科技提高產量與品質,部分團隊則建立在地互利、共好模式,吸引青年返鄉及實踐農業永續,達成捐助人代表魏應充回饋土地的初衷。

第4屆「好食好事加速器種子計畫」,即日起至4月7日受理報名。入選團隊可獲4個月免費課程,內容包含商業模式、行銷策略、簡報技巧、財務規劃、媒體公關等。

此外,基金會的「新創業師輔導系統」已延攬近40位食農、餐飲、科技、零售等業師,入選團隊可獲3至4名專屬業師輔導,課程結束後也有機會在成果發表日(Demo Day)媒合資源與人脈,甚至還有通路上架與獲得創業資金的機會!

好食好事基金會希望透過加速器計畫,幫助台灣食農企業,以新科技與新觀念,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站穩腳步,同時也期盼透過食農不同領域的創新能量,讓台灣擁有更健康、更永續的生活。加速器報名網址:https://reurl.cc/DvjOL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